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碩)到今年年底,全面完成1000個快速充電樁建設,在五環內初步建成5公里半徑快速充電網絡,解決“里程焦慮”。
  上午,北京市科委會同北京市發改委、北京市財政局組織召開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相關政策媒體見面會,發佈了《北京市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自用充電設施建設管理細則》及《北京市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財政補助資金管理細則》。
  除為推進自用充電設施建設制定細則和採取相關配套措施外,同時政府還將主導建設佈局合理的公用充電服務網絡,通過給予充電設施建設項目資金補助、允許收取充電服務費用等方式調動社會力量全面參與基礎設施建設的積極性。
  現場,市電力公司與首發集團、京投公司、公聯安達公司、金地停車管理公司等單位針對公共領域充電設施簽訂建設協議,加速高速公路服務區、P+R停車場、橋下空間停車場、社會公共停車場等公共領域充電設施建設。
  截至目前,已完成100個快速充電樁及300個慢速充電樁建設,到2014年底全面完成1000個快速充電樁建設,在五環內初步建成5公里半徑快速充電網絡,解決“里程焦慮”。
  此外,在本市全部7條高速公路服務區佈局建設充電設施,加速協同推進建設京津冀一體化充電服務網絡。
  相關新聞 京津冀 明年全喝“國五油”
  繼去年北京率先實行“國五油”後,明年,京津冀地區的汽車將全部統一“糧食”,全喝“國五油”。記者從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辦公室瞭解到,《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聯防聯控2014年重點工作》近日出爐,根據工作規劃,京津冀地區將力爭在2015年全面供應符合國五標準的汽、柴油。
  京津冀地區今年將率先實施國家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研究控制機動車使用強度的經濟政策。目前,北京地區的交通擁堵費政策正在研究中,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之前曾表示,擁堵費最快將於2015年擇機實施,政策正式發佈前會提前征求民意。
  此外,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將啟動編製的區域空氣質量達標規劃。(記者 白冰)  (原標題:快速充電網 年底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xqkcdne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