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沈暉 蘇麗雯)近日,省政協人資環委就“家庭醫生式服務”專題召開協商座談會,省政協委員與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衛生計生委等職能部門就推動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交流協商。省政協黨組成員覃衛東出席。
  覃衛東指出,我省在啟動36個城鄉家庭醫生式服務試點後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不少特色典型,受到廣大群眾歡迎,但也遇到了人手緊缺、經費不足、醫保報銷支持等問題。當前,普及家庭醫生式服務關鍵是要加強政策支持,形成協同推進的合力。一要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有關部門的認識要站在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和諧社會的高度,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措施,落實目標責任。二要大膽探索,積極構建具有廣東特色的家庭醫生式服務,堅持部門協作、統籌規劃、突出重點、因地制宜、分類指導,致力於提高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和群眾滿意度。三要加強領導,建立實施家庭醫生式服務的長效機制。積極發動媒體,採取群眾易於接受的方式,廣泛宣傳基層首診、分級診療、雙向轉診和上下聯動的醫療服務模式,正確引導患者就醫,為試點工作穩步、有效推進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原標題:正確引導患者就醫 建立服務長效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xqkcdne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