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化療副作用4-08-19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陳博齊 通訊員 鄔義忠 楊映彬)一名香港籍男子,通過報假案稱被搶被盜來博取女網友信任同情,向女網SD記憶卡友以借錢借物進行詐騙,多次得手後,近日來在韶關故伎重演,被警方慧眼識破。湞江警方昨日通報,該男子目前被警方抓獲,並被移送廣州警方。
  8月16日下午5時許,香港籍男子陳某昌攜女網友尹某某來到韶關火車東站附近的湞江公安分局房屋買賣站南路派出所,咨詢其被搶案件的進展。值班民警向其索取報警回執,但其稱出警民警只是到案發現場查看,未出具報警回執。
  值班民警頓覺蹊蹺。值班民警馬上警惕台東民宿,經查詢系統,發現陳某昌系涉嫌詐騙的在逃人員,當即將其控制。同來的尹某某意識到差點被騙,連聲向民警道謝。
  經審訊,陳某昌供認其利用該手段行騙已經不下五次。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在廣州,陳某昌稱其威剛記憶卡被盜了總價值五萬元的電腦包,然後帶著女網友到派出所報案,在獲得同情信任後騙取女網友現金2000元及平板電腦一臺。該受害者隨後報案,廣州警方馬上立案偵查,並利用陳某昌之前報假案留下的個人信息,將其錄入網上追逃系統。
    (原標題:男子以報假案博取同情 騙女網友錢財得手五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xqkcdne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