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6月30日訊(記者 尹虹)“通過創作群眾喜聞樂見的作品,宣講好黨的科學理論,是民間藝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在今天下午舉行的全省“三中全會精神在基層”百姓微宣講活動經驗交流會上,62歲的農民、衡南縣漁鼓第六代傳承人張紫映連說帶唱,介紹了自己將全會精神融入漁鼓作品,深入鄉鎮、部隊、學校,義務演出100多場次,觀眾達6萬多人次的精彩故事,讓與會代表深深領會到“微宣講”這一理論宣傳模式的獨特魅力和感染力。
  為進一步推動三中全會精神走向基層、走向大眾、走向社會,今年3月起,我省深入開展了富有創新特色、旨在打通理論宣傳最後“一公里”的“三中全會精神在基層”百姓微宣講活動。截至目前,全省共組織各類微宣講近15000場,受眾達60多萬人次。這些宣講活動,內容突出大眾化,既準確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又緊密聯繫各地實際、貼近百姓要求;形式上做到了“短平快”,內容上善於找小切入點闡述大主題。較以前的宣講活動,百姓微宣講活動實現了三個轉變:即在宣講話題上變“配菜制”為主為“點菜制”為主,在宣講對象上變黨員幹部為主為普通百姓為主,在宣講人員上變“大專家”為主為“土秀才”為主。百姓微宣講活動註重通過小範圍的交流互動實現“理論熱點面對面”,用群眾身邊的人和事現身說法,講清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話題和問題。因為貼近基層、寓教於樂,微宣講活動廣受歡迎,有效擴大了三中全會精神宣講覆蓋面。  (原標題:“三中全會精神在基層”百姓微宣講廣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xqkcdne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