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5日消息(記者王宇)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是我國第五個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日,公安部門在全國多地開展了宣傳活動,同時也發佈了一些防範和打擊經濟犯罪的經典案例。
  今天公安部門發佈了一個案例:天津、山東、內蒙古、寧夏四地聯合破獲跨地域,制售假冒名牌散熱器案件。
  今年4月21日,在國防部的統一指揮下,天津、山東、內蒙古、寧夏四地公安機關,經過連續數個月的深入偵查,成功打掉一起跨地域制售假冒名牌散熱器的犯罪網絡,抓獲8名犯罪嫌疑人,查獲假貨各種名牌散熱器18萬餘部,假冒商標標識7.2萬餘個,包括兩個地下生產窩點,查封制假生產線一條及焊接機施壓水房等制假設備10餘台,價值總共1100餘萬元。
  2013年年底,寧夏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豐盈農民拆遷安置工程建設項目在進行水暖散熱器安裝施工過程當中,發現二表標段正在安裝的水暖散熱器和其他表標段存在質量差別,應通知廠家到廠察看,認定該地採購的2萬多部水暖散熱器是假冒產品,然後向公安機關報案。銀川市的公安部門接報之後立刻組織精幹警力立案偵查,迅速放線,這批產品是由不法工程掮客樊某私下委托天津一個地下窩點生產的,隱瞞真相,以正品為名義轉手賣給工程標段的安裝工程項目部。
  為了追繳生產的源頭,徹底打掉整個犯罪網絡,公安部接報之後,立刻組織寧夏和天津兩地公安機關聯手尋線深挖逐步擴展偵控範圍,並且在4月21日組織天津、山東、內蒙古、寧夏等地公安機關開展集中守望行動,一舉破獲全案。
  類似這樣的制假售點案件,往往發現線索在一個地方,但是製造和販賣的團夥在另外的一個或者甚至多個地方,如果僅僅依靠某一個地方,尤其是發現線索的地方的公安機關自己來偵辦難度是比較大的,耗費人力物力也比較多,所以公安部門現在更多是採取集中打擊的方式,多地聯動資源共享同時收網。一發現線網由公安部來協調,很多個地方的公安部門一起偵查一起破案,最終對打擊制售假冒商品的犯罪會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原標題:打擊和預防經濟犯罪日 全國各地統一開展打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xqkcdne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