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以個性著稱的臺灣歌手張懸即將於本周末在倫敦和曼徹斯特舉辦“神的游戲”(Games We Play)巡迴演唱會。張懸抵達倫敦當天接受了BBC英倫網專訪,憶述曾經的留英生活。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工作來到倫敦,心情和閱歷上都跟在這裡學習或訪問的時候很不一樣;我也很高興這次能夠有機會在Union Chapel這座很有歷史感的教堂表演,畢竟不太容易”,她說。
  此次張懸倫敦演唱會的場地Union Chapel教堂始建於19世紀,除了宗教用途,還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出場館,英國著名歌手艾爾頓·約翰(Elton John)、阿黛爾(Adele)都曾在那裡演出。
  “我非常高興能在曼徹斯特演出,因為我最喜歡的英國樂隊Elbow就來自曼城,這個樂隊對我的音樂有很大影響。”
  張懸告訴記者,她有很多朋友喜歡英式搖滾,通過他們的介紹聽得更多,從老牌樂隊The Who,到1990年代末期的前衛樂團Smoke City等等都是她非常欣賞的。
  “這次巡演等於是完成我兩個心愿,一個是想像背包客一樣到異國認識新的觀眾,到一些不同的城市表演也是一種旅行”,她表示。
  “另一個心愿是,我們這次的巡演有別於一般意義上的商業演出,曲目非常完整——足足兩個小時,我還會唱一些雖然不是知名度高的主打歌,但是跟我在臺灣演出內容會比較相近的歌——一些我自己喜歡而且覺得能夠界定我的曲目。”
  2000年左右,當時還不到20歲的張懸曾經在倫敦讀書一年,那段經歷使她與其他來英國表演的華人歌手非常不同。
  張懸認為,出國讀書最可貴的地方是有幾乎日夜不間斷地去體會身在異鄉的氛圍,也有完整的文化刺激,這與僅從資訊、消費等方面得到的異國文化是非常不同的。
  “我很想念當年在倫敦讀書時與人交談的機會,還可以學到地道的英式英語,這些對日後的我影響都很大,所以我很感激。”
  儘管如此,那段日子是張懸的低潮期,“那個時候剛好是我開始思考人生需要些什麼、想做些什麼的時候,對讀書會有點抵觸”。
  張懸說:“那一年我收穫了一些很好的朋友,也學到一些值得珍惜的東西,但是很長一段時間都在試圖去思考自己的未來”。
  “特別在異鄉,有時候走在街上很容易感到自己是多麼的不一樣、多麼孤立、多麼渺小,生活也會比較清苦。”
  張懸回憶,冬季的倫敦天氣會比較憂郁,天黑得比較早,所以希望廣大學生朋友們在感受一個城市迎面而來的憂郁的同時,不要被帶入太深。  (原標題:歌手張懸英國巡演追憶留英時光 稱“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xqkcdneo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